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1

:::
:::
學生畢業離校系統簡介
  • 上版日期:2011-07-04

前言

自從台大學生畢業離校系統上線後,相關單位服務櫃台前排隊等候辦理離校的人潮也縮減了,服務人員也不必再輪翻上陣,校園氣份讓人感到輕鬆愉快。其實流程沒有減少,只是隱入無形的網路世界。

系統成效

配合e化會議決議,計中會同各相關單位協力完成「學生畢業離校手續管理系統」及「學生畢業離校手續查詢系統」,讓所有的資訊同時匯集呈現在電腦螢幕上。讓離校程序可以打破時空限制,推動行政服務更上一層樓。

合作單位

學生畢業離校系統是各相關業務的「共同窗口」,任務是「彙集、媒合、呈現、受理、統計」資訊。其銜接教務系統、出納系統、住宿系統、學位服控管系統、學生畢業職涯流向系統、各系所、圖書館、師培中心、僑生輔導組、國際學術交流中心、註冊組及研教組。

服務態度

學生畢業離校系統是架構在其他系統的上面,底層系統是否嚴僅絕對影響畢業離校系統的表現。為了提升資訊品質,計中與相關單位密切連繫,留意每個異常狀況,用心挖掘排除可能的問題。為呈現資料的真實性,在技術上不斷的改進。採用「即時同步」或「延遲同步」方式匯集各系統的資料,隨時反應各系統的訊息狀況。

系統功能

就業務承辦需要,管理端系統功能有:權限管理、參數管理、畢業離校前置作業、畢業離校審查作業、查詢作業。學生端系統功能有:登入後自動顯示各離校程序「應辦及免辦」訊息和「已辦及未辦」訊息、填寫校友資訊、圖書管審查申請、公告及注意事項、連結相關網站。

系統登入途徑 學生端:
台大首頁|學生|畢業生資訊|畢業生離校
台大首頁|INFO|學生more…|畢業生離校手續查詢系統

系統登入途徑 管理端:
台大首頁|myNTU|業務|課程/教務|畢業生離校管理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