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2

:::
:::
Matlab/Simulink 即時機電控制研討會
  • 上版日期:2012-05-15

隨著資訊科技日新月異,以及計算機設備的快速發展,學術研究的進行方式亦產生了劃時代的變化。過去只能以紙筆所進行的複雜計算工作,現今已經可以透過計算機程式的輔助以進行全方位的分析與模擬,因此運算能力強大的電腦便成為科學研究不可或缺的一環。

MATLAB和Simulink在全球業界與學術界均廣泛採用在控制系統設計、即時控制及硬體整合應用的軟硬體開發環境。在Simulink環境中,老師與學生可以透過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方式,更快、更有效地開發、模擬和測試系統模型,不但可以將課堂中的工程理論應用於實際範例的操作,也能讓您專心致力於各項研究與技術的開發。

因此計資中心特別邀請鈦思科技的專業工程師,在本次研討會中以實際範例說明如何在MATLAB和Simulink的開發環境,進行物理建模與進行控制設計,並介紹如何很簡單地利用Simulink控制樂高機器人,和藉由Real time Windows Target搭配I/O卡與硬體連接。內容豐富多元,能夠有效解決您在機電整合上碰到的問題。

本研討會將於5/23(三)在計中106教室進行,詳細研討會內容及報名資訊,請參考下列網頁:
http://www.terasoft.com.tw/events/seminar/2012/simulink05/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