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2

:::
:::
Mail2.0 一週一教學 - 郵件顯示亂碼問題解決方法
  • 上版日期:2012-10-19

說明
由於各國人士所顯示的編碼不盡相同,例如簡體字、繁體字…等等字元都會因編碼的不同而受影響,如用戶使用Outlook Express或Webmail (Mail1.0)來收發信件,請改用繁體中文的編碼方式來顯示。

Outlook Express設定步驟

  • 開啟Outlook Express→選擇「檢視」→選擇「編碼」→選擇「繁體中文(Big5)」

 Webmail (Mail1.0)設定步驟

  1. 登入網站 : https://wmail1.cc.ntu.edu.tw/index.php →功能列選擇「選項」→點選「郵件檢視」
  2. 下拉選擇 「正體中文 (Big5)
  3. 下將您回覆或轉發信件格式改成HTML格式
    如對方一直收到您回覆或轉寄的信件有亂碼的問題,請將轉發信件格式,改成HTML格式,即可改善對方收到亂碼的問題。請您依照以下Outlook版本進行調整。

Outlook Express

  • 回覆或轉寄郵件時→點選【格式】→下拉選擇【Rich Text - HTML】

Outlook 2003

  • 回覆或轉寄郵件時→選擇上方功能列【HTML】

Outlook 2007

  • 回覆或轉寄郵件時→選擇上方功能列【選項】→點選【Aa HTML】格式

Outlook 2010

  • 回覆或轉寄郵件時→點選上方功能列【文字格式】→選擇【Aa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