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3

:::
:::
在校生二代健保無專職線上聲明
  • 上版日期:2013-08-28

二代健保於102年1月1日正式上路,依照健保扣取及繳納補充保險費辦法規定,在國內就學且無專職工作之專科學校或大學學士班學生(含碩、博士班研究生),受領非所屬投保單位給付且未達中央勞工主管機關公告之基本工資 (目前為19,047元) 者,檢附學生證及「無專職工作聲明書」,得免扣取個人補充健保費。

為簡化本校學生申請免扣補充保費流程,特設置此系統。本校學生登入系統後可聲明有無專職工作,聲明後在本校報帳系統會自動參照本聲明,加上檢核報帳時該生是否在校作為免扣保費依據。請在校學生若無專職工作且在本校有所得者儘速至該系統聲明,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或造成未來需申請退費的困擾。

在校生二代健保無專職聲明網站:myNTU/財務帳務/在校生二代健保無專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