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4

:::
:::
單機版MATLAB認證程式更新
  • 上版日期:2014-01-15

計資中心所販售的單機版MATLAB軟體,必須透過網路與計資中心的認證主機連線認證後方能使用。本中心為提升認證主機之效能,保障使用者的滿意度,已將認證主機搬移至中心的雲端系統上,並支援最新版的MATLAB R2013b的認證。舊的認證主機將於2013/12/30起停止服務。

上述認證主機搬移工作只會影響Windows和Linux單機版MATLAB的使用者,本中心已提供新的認證程式供下載。而Mac版的使用者因認證方式不同,只需要當初由計中提供的MathWorks 帳號與密碼,透過網路啟用即可。若是自行向廠商購買,或是使用NTU AppShare、臺大軟體銀行(Softbank)等雲端軟體服務,則不受影響。

請單機版MATLAB的使用者至http://oper.cc.ntu.edu.tw/download/網頁下載「MATLAB認證程式」檔案,並依「MATLAB認證教學」文件中的步驟取代「network.lic」檔案重新認證matlab,即可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