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4

:::
:::
phpQuery-抓取網頁元素到PHP中運用的利器
  • 上版日期:2014-10-08

何謂 phpQuery?

對一個網頁應用服務設計人員,「擷取網頁資料」是必須了解與熟悉的技術,有個好用的工具,在工作上也較能得心應手,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說 jQuery 是前端抓取網頁元素常用工具之一,那麼,phpQuery則是運用在後端 php 當中的方案之一。那麼,什麼是 phpQuery 呢?從字面上來看,可以聯想到 jQuery,事實上,它就是 php 版的 jQuery。

使用方式

使用方法,與 jQuery 幾乎一模一樣,差異只在 jQuery 是用「.」來接續所要使用的功能,而 phpQuery 則是用「->」的方式來進行操作,例如「pq(".class ul > li[rel='foo']:first:has(a)")->appendTo('.append-target-wrapper div')->...」,若對 jQuery 有些許了解的人,相信能夠在短時間上手與運用。

參考連結

https://code.google.com/p/phpqu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