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4

:::
:::
臺大校園無線網路:「ntu_peap」登入方式
  • 上版日期:2014-05-29

計資中心為讓使用者更方便及安全的登入公眾無線網路,持續於校園內建置無線網路上網區,達成臺大校園無線網路無死角的目標。目前校園無線網路服務同時提供三個無線網路識別碼(SSID),分別是「ntu_peap、NTU及ntu」,其中「ntu_peap」已整合到計資中心單一簽入認證系統(Single-Sign-On, SSO),於102年7月15日早上9:00起,將「ntu_peap」登入方式改由計資中心EMAIL帳號登入,原網路電話的帳號登入方式將無法使用。

「ntu_peap」是結合方便性、高速性及安全性的服務,計資中心強烈建議使用者使用「ntu_peap」無線網路服務。說明如下:

  1. 便性:「ntu_peap」是採用IEEE 802.1X認證,只要設一次帳密,不用再重新登入,非常方便。「NTU及ntu」採用網頁登入,一但登出或斷線後就需要重新登入,非常不方便。
  2. 高速性:「ntu_peap」及「NTU」皆支援IEEE 802.11n,教室普遍最高速度可達300Mbps,而「ntu」不支援802.11n,最高只能到達54Mbps。
  3. 安全性:「ntu_peap」是採用IEEE 802.11i,無線網路傳輸過程中加密的金鑰會一直變,目前未有被破解金鑰的文獻,而ntu是採用固定金鑰及N「NTU」是無金鑰,後二個SSID在網路傳輸過程中資料較無安全性。

「ntu_peap」的設定方式請參考: http://ccnet.ntu.edu.tw/wireless2/wireless.html

解除NTU及ntu設定方式請參考:http://ccnet.ntu.edu.tw/wireless2/clear_pe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