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4

:::
:::
認識穿戴式科技裝置
  • 上版日期:2014-06-04

穿戴式科技裝置是一個統稱,主要概念是把科技產品配戴於人或動物的身上,結合目前科技技術,並且擴大其效用,融入生活中,可用於各類產業不同形式上的呈現,比如Google Glass智慧眼鏡,除了傳統眼鏡的功能外,還附加上具備上網、拍照、錄影的功能,就是一種穿戴式科技;亦或APPLE美國蘋果公司也推出智慧手錶[iWatch],除了傳統手錶具備的時間功能外,也強調可收發電子郵件、投影、電話及其他App應用程式的功能。這些創新,讓穿戴式科技裝置成為未來的趨勢,一個新的世代來臨。

為何穿戴式科技裝置能成為2014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中的主要亮點之一,其實往年就有類似的穿戴式產品的設計,但礙於體積過大、不夠精密、電池容量不夠持久、顯示器等等問題,限制了穿戴式科技裝置的發展,但隨著目前科技技術的進步,顯示器越來越精緻、晶元體積也變小、電池續航力增加等優勢,故造就穿戴式科技裝置微小化且成本低價化的趨勢,讓各行各業都願意以此為基礎,而蓬勃發展各項應用產品。

參考網址: http://www.ieatpe.org.tw/magazine/ebook265/b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