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8

:::
:::
「國防資安產業行動計畫」資安專才研習圓滿完成
  • 上版日期:2018-1-10

計資中心經過公開甄選程序,負責辦理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國防資安產業行動計畫」資安專才研習,以提升資安技術人員精進專業及實務應用能力,防範未來可能遭遇的資訊威脅與攻擊為目標,針對資安專業人員進行相關訓練,透過系統式學習與實務訓練,提昇技術人員資安職能與強化資訊防護能量。

計資中心為執行上述目標,自民國106年9月25日至11月30日舉辦一系列以實務為主、理論為輔,涵蓋資安理論課程與實務攻防技術訓練的資安研習課程,並邀請資安界相關產、官、學界精英講授課程,為參與研習人員建構與儲備所需要的資安理論與技術職能。此研習課程共360小時,規劃資安管理維運、資安攻防實務與資安鑑識服務等三個面向的課程,從基礎、中階、高階循序漸進建立紮實的理論基礎與實作技能。本研習計畫並於11月30日舉行期末專題成果發表會及廠商媒合活動,展現學員研習成果,並達到推廣及媒介資安人才就業機會的目的。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