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8

:::
:::
研究生獎勵金_用人系所自聘功能簡介
  • 上版日期:2018-7-11

本校研究生獎勵金自民國104年起分流為「獎助金」及「勞僱型兼任助理津貼」兩類,為協助系所完成「勞僱型兼任助理」自聘作業,先以全校性「短期經費管理系統」發展「(研究生獎勵金)短期經費管理系統」,以應即時需求。嗣後於民國106年與學務處生輔組討論系統功能後,建置「研究生獎勵金_聘僱系統」,並連結勞健保。民國107年更名為「研究生獎勵金_用人系所自聘」 (圖1),並參考校內單位系所使用經驗,修改流程,重新改版上線。

圖1
圖1:研究生獎勵金_用人系所自聘

系統主要提供五種流程,單筆聘任、批次聘任、待審退回、審核通過退回、查詢及下載;目的除了提供聘任功能,留存聘僱記錄外,並提供聘書列印,節省全校系所各單位作業流程時間。簡述功能如下:

  1. 基本聘任流程:依權限控管可聘任同學,未送出審核前可暫存,一旦送出可於待審件確認審核狀況,審核通過則可單筆或批次列印聘書。
  2. 經費檢核:由於每一位同學都有可能有兼職其他校內工作或業務,每一位聘任資料都會經過計中同仁開發的經費檢核檢查是否予以聘任。
  3. 列印聘書:聘任流程結束後,只要審核通過的資料,系所承辦單位均可以單筆或批次列印聘書;未來並已規劃將勞健保資料整併至聘書中,系所就不用再分開維護,將會使系統會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