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1

:::
:::
學生財務支援系統改版簡介
  • 上版日期:2021-1-6

配合學校政策生輔組整合組內所有系統至學生財務支援系統網站,包括獎助學金、學雜費減免系統、就學貸款、弱勢助學金、研究生獎勵金、生活學習助學金等系統。近期更整併「教務處」、「國際事務處」、「研究發展處」設獎單位獎助學金資訊提供同學查詢。

系統登入

  1. 開啟連結「臺灣大學入口MyNTU」:https://my.ntu.edu.tw/
  2. 搜尋關鍵字:「學生財務支援服務」

系統功能

系統主要提供四大模組,基本資料、服務小幫手、申請紀錄、我的最愛;簡述功能如下:

  1. 基本資料:依學生登入帳號自動從教務處帶出完整基本資料包括。其中「個人資料填寫區塊」未來可以參考並與獎學金條件相互篩選,並進行個人化的推薦。
  2. 服務小幫手:為Fao主要的核心使用功能,整合生輔組及校內單位之申請資訊,包含獎助學金、校內其他單位公告、生輔組其他助學措施、生輔組急難救助等資訊(圖1、圖2)。

    圖1
    圖1:學生財務支援系統_服務小幫手

    圖2
    圖2、獎助學金查詢結果

  3. 申請紀錄:檢視學生個人申請紀錄,以條列方式呈現。(圖3)

    圖3
    圖3、個人申請紀錄

  4. 我的最愛:由於獎助學金眾多,對於常申請獎學金或是有特定需求的學生,例如有固定申請獎學金的同學,可設定我的最愛,不用常常重複搜尋再申請,簡化申請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