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資訊應用課程網新增三校報名、線上繳費及退費保留申請
  • 卷期:v0033
  • 出版日期:2015-06-20

作者:張雅筑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幹事


因應國立臺灣大學聯盟開放跨校選課,為了提供更便利的服務,計資中心「資訊應用課程網」新增線上繳費的功能,讓學員不必再千里迢迢來到現場櫃檯繳費,也可以線上進行課程退費及保留,迅速又方便!

 

線上報名提供跨校選課及繳費服務

臺灣大學計資中心「資訊應用課程網」提供跨校選課,報名欄位新增「學校名稱」選項,如圖一,提供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科技大學等三校共同選課。另外,為了方便學員們繳費,也新增了ATM或超商繳費的服務,方便校總區以外的學員,如圖一。

 


圖一 線上報名

 

繳費單列印功能

學員在系統中可利用「個人繳費紀錄查詢」查詢到該筆報名資料,列印繳費單到超商繳費,或是透過ATM繳費方式完成報名手續,如圖二。

 


圖二 繳費單列印

 

線上申請課程退費及保留

以往學員報名完成後,遇到臨時無法上課,如要辦理課程退費或課程資格保留必須親臨計中辦理;目前已將課程退費及保留轉班改為線上申請,學員可依規定時間內,於本系統填寫相關資料申請課程退費或課程保留,分別如圖三及圖四。

 


圖三 退費申請

 


圖四 課程申請

 

結語

自新功能上線以來,約有三成的學員以線上的方式完成課程報名手續,除了替學員省下往來計中繳費的時間,也減輕負責同仁的人工作業,讓報名程序更簡單方便;而學員透過本系統申請課程退費及課程保留,不僅將紙本作業導入電子化,也讓後續的管理端負責的同仁更能有效處理作業,讓流程更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