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新版『補助費申請系統』上線囉!
  • 卷期:v0004
  • 出版日期:2008-03-20

作者: 張如媚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


針對過去舊版婚喪、生育、子女教育等補助費線上申請系統,有很多使用上不直覺的缺失,本學期(962)已完成全面改版了,以嶄新的面貌呈現給大家........。

 

目的

本系統適用對象為本校編制內教職員及技工友,目前提供申請之補助項目為『子女教育』、『結婚』、『喪葬』及『生育』四項,並以每學期之『子女教育補助』申請為大宗。以96年第1學期申請為例,約有一千五百名教職員子女申請補助,而『婚、喪、生育』補助則是不定期申請。

 

貼心設計

為了方便使用者快速申請,特別增加了自動帶出資料,與輸入關鍵字即自動搜尋符合字串的設計,讓不熟悉電腦操作的同仁也能迅速的完成申請,不必每次都要為了輸入一個中文字而花費許多時間!

 

如何進入本系統

1. 由臺灣大學校園資訊網 http://info.ntu.edu.tw 進入,選擇『教職員』>『婚喪生育子女教育補助費申請』

 

2008032005001.jpg

 

2. 直接連結本系統網址: https://info2.ntu.edu.tw/Subsidy/LoginEntry.htm

 

申請步驟

1. 使用計中帳號密碼登入系統。
2. 於主選單中選擇所欲申請的補助類別。

 

2008032005002.jpg

 

3. 進入後即可看到申請者本人的歷史申請記錄;若要修改或檢視申請內容,直接以滑鼠左鍵點選該筆資料;若要列印申請單,可於列表中的『列印』欄位勾選想要列印的記錄,再按下『列印勾選的申請記錄』按鈕,之後即會以PDF文件方式呈顯申請單內容,您可選擇直接開啟後檢視內容是否正確,並送至印表機列印。

 

2008032005003.jpg

 

4. 新增申請,請按下『新增XX補助申請』的按鈕。
5. 下面就是申請補助所需填寫的表格。

 

2008032005004.jpg

 

相信對很多人來說,中文打字速度不是很快,但偏偏就是需要輸入許多的資料,別擔心,我們幫您想到囉!由於子女教育補助大多是每學期都需要申請的,很多資料其實都相同,所以特別在子女教育補助中加入一些貼心的設計。只需點選『帶入子女資料』,系統即會自動搜尋申請人存在於人事資料中的子女資料,以列表方式顯示,讓您可直接選取,並帶出資料,讓您省去填寫資料的麻煩。

 

2008032005004.jpg

 

6. 相同的,在部份欄位也有做自動完成的下拉選單設計哦,只要輸入關鍵字,系統會自動搜尋符合的字串;以『就讀學校』為例,會依所選的『教育程度』來做學校名稱的搜尋,所以,若是找不到學校名稱,請注意教育程度是否正確!

 

2008032005005.jpg

 

7. 填寫完成後,按下『儲存並送出申請』按鈕,並同意切結書內容,系統即會依申請內容顯示所需檢附的證件或影本,請申請人一定要仔細看,並將附件隨同申請單附上。

 

2008032005006.gif

 

8. 若要同時申請多名子女的教育補助,只需點選『繼續申請下一個子女教育補助』即可繼續填寫。
9. 若申請完畢,可按下『確定』即會回到申請記錄列表,系統預設以剛申請的學年期為搜尋關鍵字,列出同一學期的所有申請記錄,只要勾選所要列印的申請單內容,按下『列印勾選的申請記錄』即可列印申請單;於申請單上簽章,連同附件送至人事單位,才算真正完成申請哦!

 

2008032005007.jpg

 

結語

補助費申請系統,是不是變得更簡單又方便了呢!編制內的教職員工同仁,不要忽視您的權利,快來申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