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綜合體育館場地預約系統正式開跑囉!
  • 卷期:v0004
  • 出版日期:2008-03-20

作者: 張如媚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


工作閒暇之餘想到體育館運動,卻苦於需要花時間到體育館排隊卡位預約場地,還可能面臨租借不到場地的窘境。在這裡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從今而後不用再排隊等待,只需透過一台電腦、一條網路線連上網路,到體育館的場地預約系統,就能讓你不用出門,也能輕輕鬆鬆地租借場地哦!就是這麼方便,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預約網址:
https://info2.ntu.edu.tw/facilities/Default.aspx

 

前言

為提昇本校綜合體育館服務品質,並因應網際網路蓬勃發展的便利性,本館已開始實施線上場地預約系統,透過本系統,可以線上二十四小時即時預約,使本館會員預約場地更具便捷與時效性。

 

目的

體育館主要以服務會員為根本精神,藉開發此系統以提昇服務品質及效率。本系統的開發讓會員使用本館的各項設施能更方便與滿意,因此,本校教職員工生(含約聘人員)改採識別證及學生證驗證的方式使用各項運動設施,有別於以往多種證件辦理的方式,場地預約系統化後能減少繁瑣的辦證手續與人工作業,提高作業流程及有效率地管理會員資料,並藉由本系統建置資料庫,記錄體育館場地使用情形,彙整相關報表,以進行統計分析。

 

作用

為提高線上即時預約場地時效性及便利性,並達到證件統一性以便減少繁瑣的人工處理,透過系統達到資料彙整、歸納及統計分析,提供以下功能:

一、 校內、外人士線上查詢、預約(或取消)體育館場地
二、 場地管理人員進行場地資料之設定及維護
三、 櫃臺或其他承辦人員進行場地預約、使用登記、收費、未繳費預約取消及Email通知。

 

 

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包括:

(1) 本校學生(大學部、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
(2) 本校教職人員
(3) 臺大眷屬
(4) 校友
(5) 校外人士

 

如何進入本系統

1. 由臺灣大學首頁http://www.ntu.edu.tw/ 進入,選擇『服務資源』=>『場地借用』=>『體育館場地預約』

 

2008032006001.gif

 

2.由臺大體育室首頁http://ntusportscenter.ntu.edu.tw/ntu/front/index.asp進入,選擇『預約專區』=>『綜合體育館』。

 

2008032006002.gif

 

3. 直接連結本系統網址:https://info2.ntu.edu.tw/facilities/Default.aspx

 

申請步驟

1. 學生及教職員使用計中帳號密碼登入系統。
2. 眷屬、校友及校外人士需事先至「新使用者註冊」申請會員帳號後,於本館開啟權限後,才可登入系統。

 

2008032006003.gif

 

3. 會員登入成功後,即可編修個人基本資料。

 

2008032006004.gif

 

4.點選「場地/查詢預約」依場地、日期查詢要預約的場地資料,點選「預約」即可進行預約。

 

2008032006006.gif

 

5.確認預約場地時間後,請填寫相關預約資料(時段、場地數、繳費方式等)後,按「送出預約」即可,系統會寄封確認函給您,告知您場地預約成功的訊息。

 

2008032006007.gif

 

結語

在這多元化、網路蓬勃發展的高科技時代,為了因應時代潮流的發展,應以網路系統化來取代傳統的人工作業,而臺大綜合體育館以「服務大眾」為基本宗旨,更應以會員的便利性首當其衝,除了提供完善的場地環境及運動設施外,更結合資訊化讓會員透過網路即能預約場地,減少會員預約場地的等待時間;並透過系統資料統計分析,讓本館業管人員管理達到最佳化及效率化,希望透過此系統,提昇本館服務品質,同時讓會員使用本館各項設施感到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