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心輔初談預約系統介紹
  • 卷期:v0057
  • 出版日期:2021-06-20

作者:鄧永清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 / 技士


心輔初談預約系統是提供臺大學生預約心理輔導中心初談的平台,因原有系統已經過於老舊,許多新的使用需求,舊系統沒有提供,為了讓學生可以方便使用此預約平台,我們改寫系統,使用HTML5格式,同時提高系統安全也新增許多功能。

前言

心輔初談預約系統是提供臺大學生預約心輔初談的平台,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速、即時查詢可預約的場次,也為了讓管理者可以更有效管理初談預約的使用情況,可以更方便、更靈活地使用此預約平台,我們開發新系統,並增加系統安全性,同時彙整舊系統使用的意見,並於系統加入新功能。

 

以下列出心輔初談預約系統主要之新增功能

1. 初談須知
心系統於顯示初談須知是讀取資料庫資料,不是如原系統寫在程是裡面,以方便維護修改,增加便利性,減少錯誤率。 
圖一、初談須知

2. 選擇日期及場地查詢預約情況
選擇場地及日期查詢,會於上表顯示當週預約情況,繼續選擇當天上午或下午時段,會在下表顯示該時段各場次目前預約情況。 
圖二、選擇日期及場地查詢預約情況

3. 選擇我要預約的場次進行確認預約
點選圖二表格各場我要預約,可自動帶出學籍資料,核對資料正確性,可修改資料,確認送出即完成預約,同時會寄送Email 給預約同學及值班初談老師。
圖三、選擇我要預約的場次進行確認預約

取消已預約場次
已經完成預約,若想更換日期或場地,必須先取消已預約場次,已經預約場次不可再進行預約,需完成取消已預約場次,才能進行新的預約。 
圖四、取消已預約場次

 

結語

心輔初談預約系統使用HTML5格式,同時依使用舊系統的建議及需求,整理並分析需求後,一併將新功能加入心輔初談預約系統,目的是希望能提供心輔初談預約使用者可以更方便、更輕鬆地操作使用,完成各方面的需求,希望心輔初談預約系統,可以滿足使用需求。
為使心輔初談預約系統更完備,系統若有不完善之處,歡迎將寶貴意見Email to: ycdeng@ntu.edu.tw彙整,作為下一期改進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