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產業專欄

team+科技防疫領跑遠距辦公力拼線上開工
  • 卷期:v0052
  • 出版日期:2020-03-20
  • 分類:產業專欄

作者:文/互動資通提供


為因應防疫需求,以私有雲企業即時協作產品著稱的互動資通,除力推 team+ 在遠端辦公的表現 外,也讓台商企業能透過線上順利開工。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企業如 何透過IT布署,將此次疫情帶來的衝擊及 風險降到最低,從企業營運持續管理(BCM) 及危機處理角度來看,遠距辦公已成企業 防疫重要關鍵,根據中國研究公司艾媒諮 詢指出,大陸已有超過1,800家企業,突破 3億人從疫情爆發後實施遠距辦公,除了有 助疫情控制減少群聚感染外,更重要的是 讓企業得以運用高效方式持續營運。 由於這波疫情直接影響跨國公司或是 與中國有直接/間接商務往來的企業,私有 雲企業即時協作廠商team+,互動資通董 事長郭承翔指出,目前服務的各產業客戶 中,具有跨國溝通需求的比重接近80%, 為維持防疫期間的正常營運,與防疫相關 的採購需求,包括遠距辦公、員工健康管 理回報、視訊會議、網路電話等特定功能之指定需 求,初步估計增加3成,產業應用更是涵蓋了高科技 製造業、零售食品服務業、運輸業、金融業及醫療 院所等。

 

team+介接第三方大廠Tableau 推行動化防疫戰情智慧儀表版

 

此次疫情以人力高度密集,且在大陸設廠的製 造業與科技廠首當其衝,為因應大陸官方政策需 求,針對進入廠區的員工,皆需提供相關健康管理 資訊,擁有近6萬員工使用的深圳大廠為例,填寫 「防疫承諾書」及「防疫考試」後回傳team+,並 且結合「健康自主管理回報」,填寫健康狀態、出 勤、居住地、工作地及是否自主隔離等相關資訊, 進行防疫管理。 為協助客戶快速處理每日新增的大量數據資料,team+介接第三方大廠Tableau,提供行動化防 疫戰情智慧儀表版,例如:健康管理報表、人力統 計、各園區部門的出勤分析、每日產能預估等,將 相關數據表單回傳至Tableau視覺化數據分析軟體, 再透過API串接至team+平台,高層主管即可行動化 掌握每日最新防疫數據分析,除了確保同仁的健康 狀態,最重要的是根據全區人力統計及產能數據, 在決定是否開產線前,就能評估機台與人力的滿載 狀況,提早預估未來幾日、甚至幾週的人力是否充 足,並可作為調動支援其它產線人力的參考依據, 讓決策快速精準,確保產能與產線的運作正常。

 

廣運集團運用科技防疫 導入team+協助遠距辦公

 

科技引領下的防疫作戰,在大陸及越南皆有設 廠的廣運集團,旗下事業體涵蓋廣運機械、太極能 源及金運電子,廣運機械資訊處經理黃世昌表示, 2016年導入team+時,即要求集團同仁都需安裝這套 軟體,以加速全面數位化,四年來將平台與公司e化 系統進行高度整合,行動化掌握所有工程 專案的進度控管、問題同步回報處理與加 速決策,藉由跨廠區、跨兩岸及跨多國的 高效智慧溝通管理平台,協助營運管理流 程優化及推升產業價值鏈。 在疫情爆發後,相關部門立即接獲上 層指示,按照相關單位所發的訊息進行公 司決策布達的公告,過去需透過互助組的 電話連絡方式進行通知,現在只需透過 team+,將公告傳訊給每位同仁,不僅節 省大量時間,更簡化通報流程。此外,人 資單位利用公告功能統一發布公司停工訊 息、疫情期間薪資發放原則,以及後續的 復工管理辦法等,各項因應疫情的機動調 整與政策布達,讓分散在大陸不同省分及 廠區的同仁,都能同步即時接收公司重要 訊息,了解公司因應疫情相關運作程序, 拉高同仁派駐海外的各項防疫層級,大幅增加溝通 效率並減少溝通成本。 針對防疫期間的上工狀況,黃世昌指出,由於 部分同仁需採自主隔離,不能進入廠區辦公,透過 team+的網路電話,協助遠距辦公,與其他廠區同仁 即時溝通。此外,為加速爭取開工的時程,資訊單 位更是集中後端的所有支援,全力提供前線防疫的 各式協助,例如:員工進入廠區之每日體溫監測回報 軟體的開發,同時業務同仁也能利用視訊軟體與客 戶溝通進度,點擊team+應用中心內的客戶回報系 統,讓業務主管隨時控管專案進度,team+更能協助 帳號驗證、節省時間,讓各營運主管都能透過單一 管理平台,行動化掌握各廠區上工的即時狀況。 郭承翔強調,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企業在team+ 私有雲兼俱高資安的防禦下,任何地點都能進行遠 距辦公協作,不論是即時訊息溝通、網路電話、API 串接e化系統進行內部協作等,各項專案採團隊方式 控管進度,或是利用視訊會議取代面對面會議,全 力協助企業有效運用科技防疫,共同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