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產業專欄

遠距辦公翻轉工作模式 訊連U系列產品發功
  • 卷期:v0052
  • 出版日期:2020-03-20
  • 分類:產業專欄

作者:文/訊連科技提供


企業數位轉型遠距辦公不僅為了防疫也是發展趨勢,專長在影像處理的訊連科技也於近年發展一 系列 U 產品,包括 U 會議、U 通訊和 U 簡報。

隨著網路頻寬的提升和雲端服務的普及,線上 搭配線下的協作模式逐漸融入企業的日常工作之 中。根據Gartner的報告「全球預測:2016-2022年的 視訊會議發展」,到2022年會有65 %的企業全面採 用視訊會議溝通。行動化與網路的快速發展,讓遠 距辦公和視訊會議日漸普及。

 

科技和全球化事件翻轉工作模式

 

近日,為了防範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各大企業 紛紛推廣遠距辦公方式,希望在兼顧公司運營情況 下,保障員工的身體健康。這波因疫情啟動的數位 轉型,也為未來的工作模式實施測試。 根據日經新聞的報導,為了防疫許多日本大企 業紛紛開始實施遠距工作制度,包含大廠SONY、富 士通和NTT等,都開始鼓勵員工遠距工作,或者讓員 工彈性時間上下班,避免員工在上下班高峰時段通 勤或聚集於公司,希望可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因應東京奧運的來臨,日本政府也推動民間企 業測試遠距工作制度,讓防疫和經濟發展可以兼 顧,更能應付即將迎來的龐大觀光人潮。這樣的風 潮也早已經擴展到亞洲各地,包含新加坡、南韓和 台灣。這些現象都顯示,遠距辦公和線上溝通已是 未來的工作趨勢之一。

 

視訊會議能為企業帶來好處,促使生產 力提升

 

根據Gartner的報告分析,視訊會議可位跨國企 業溝通帶來以下三大好處:促進更好的團隊協作、 減少團隊溝通的地理障礙,與提高員工的生產力和 團隊凝聚力。 報告中還顯示,有92% 的企業主管相信視訊會 議溝通會對員工表現績效產生正面影響,也認為間 接促進公司的發展和全球化。完善的視訊會議解決 方案,可使訊息快速的交流和反饋,達到快速佈達 或取得共識的目標。

 

視訊會議選擇關鍵穩定、便利、安全

 

市面上視訊會議產品百家爭鳴,選擇的關鍵在於穩定性、便利性和互動性。 早期推出並普遍於市面使用的通訊軟體,多是 針對一般個體消費者開發,缺乏管理後台和企業組 織需求的規劃。近年有針對企業團隊工作專門設計 的雲端溝通服務,比起一般私人通訊軟體,提供商 務溝通的進階功能,也更重視資訊的安全性和管理 的便利性。 訊連科技推出「U」整合通訊服務,包含U會 議、U通訊和U簡報。針對企業跨國溝通的痛點而開 發,是企業發展遠距辦公和跨國團隊合作的利器。 跨國企業為了促使內外部資訊快速溝通,視訊 會議是重要溝通方式。利用 U 會議進行視訊會議, 品質穩定流暢不延遲。可使用 Windows 或 Mac 電 腦、iOS 或 Android 行動裝置加入,或是以Chrome瀏 覽器免安裝軟體插件輕鬆加入,應用於多人跨國會 議,或與線上面試者進行視訊。 多元的互動溝通方式也是U會議的一大特色。 支援一鍵分享電腦螢幕畫面,分享圖文表格或者網 頁資訊,方便進行多方的資料匯報和討論。同時也 可利用即時聊天室,傳送訊息和連結,讓溝通無時 差。在進行商務匯報討論時,也可以虛擬雷射筆互 動,讓與會者清楚指出想要討論的區塊,就像面對 面開會討論一樣。 U會議除了視訊會議服務外,還整合即時通訊的 U通訊功能,企業內部溝通、協同作業和視訊會議可 一次到位。

 

整合式的溝通工具企業溝通管理之利器

 

U通訊專為商務溝通和企業管理打造。市面上其 他通訊軟體多需要手動管理群組名單,容易造成資 安問題缺口。U通訊提供企業組織管理工具,整合企 業AD帳戶,將組織通訊錄自動同步到U群組,新進 與離職員工將自動新增與刪除。U通訊獨特的企業公 告功能,能設定發送時間,在特定節日或緊急事件 發生時,立即發送公告訊息給全體同仁。 跨國企業需要的遠距教學或線上行銷活動,訊 連提供U簡報解決方案。無論是行銷活動直播、線上 發表會、線上法說會、遠距商業簡報或線上教學, 都可使用U簡報輕鬆分享視訊畫面和Powerpoint內 容,遠端觀眾也可透過跨平台的電腦、手機或平板 收看。 企業關注的資訊安全問題,U會議、U通訊和 U簡報都通過「行動應用資安聯盟」認證,和國際 雲端安全檢測,包含OWASP資訊安全滲透測試和 NESSUS弱點掃描分析。也提供文字、檔案、通話 和視訊會議的端對端加密,確保企業的溝通安全無 虞。 訊連科技「U 會議」、「U 通訊」及「U 簡 報」整合了視訊會議、即時通訊及遠距直播等功 能,為企業及教育機構打造即時、跨國界、跨平 台、行動優先、高影音品質之新世代視訊溝通服 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