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ntuccepaper2019

校務服務

118即食地圖2.0系統簡介
  • 卷期:v0037
  • 出版日期:2016-06-20

作者:陳怡如 / 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幹事


118即食地圖系統是一完善的互動資訊平台,提供同學用餐選擇管道。只要使用手持裝置就能隨時檢視及更新系統資訊。在尖峰用餐時間回報人數,節省同學用餐時間。用完餐後評論餐廳提供給同學參考。如有新菜單系統也提供上傳菜單功能,讓餐廳資訊更完善,透過用餐訊息交流,同學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參考更多的用餐選擇。

 

一、系統登入

1. 下載App: 搜尋關鍵字:「iNTU」
2. 開啟iNTU
3. 點選圖示「118即食地圖」
4. 採用「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帳號認證系統」,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即可登入。

 


圖一 iNTU帳號認證登入

 


圖二 iNTU認證系統登入頁面

 

二、系統操作

1. 首頁公告
118地圖於2015.06上線服務,版面於2016年已重新設計改版。切分為最新消息、餐廳資訊、地圖資訊、相關設定及點數說明等資訊。(參考圖三)

 


圖三 系統公告資訊

 

2. 餐廳資訊
App主選單中提供餐廳列表,位於右下角的紅色圓圈,展開能新增餐廳。隨意點選一間餐廳即能檢視餐廳電話、地址、營業時間等資訊。方便同學打電話預約或是確認是否營業中,以免白跑一趟。系統也提供每家餐廳前三名的菜單,同學可參考點選享用美食。
(1) 餐廳檢視:顯示餐廳包含地址、營業時間、電話等資訊。

 


圖四 餐廳資訊

 

(2) 回報人數:如果熱門餐廳人數較多,系統提供回報人數功能,如同學用餐發現人數過多可立即換餐廳用餐,縮短用餐時間。

 


圖五 回報人數

 

(3) 餐廳評論:提供餐廳評價。

 


圖六 餐廳評論

 

(4) 餐廳新增:巷弄內餐廳林立,如有異動的餐廳,可立即新增餐廳資訊。

 


圖七 新增餐廳

 

3. 菜單資訊
系統餐廳列表內,每家餐廳都會有前三名的菜單,點選展看出現菜單列表。除了有價位,也有點選按讚的次數,按讚數越高,表示美味程度也越高,提供同學更多點菜選擇,另外如果有菜單更新,也可利用上傳菜單功能,將會獲得列印點數喔。
(1) 菜單檢視及點選按讚

 


圖八 菜單點選按讚

 

(2) 新增菜單。

 


圖九 新增菜單

 

4. 地圖及設定
系統整合地圖資訊,可以檢視每家餐廳的地理位置。最後一頁的設定說明每月的贈送點數規則,還有提供意見回饋功能,同學可多加利用,同學們寶貴的建議我們都會追蹤改善,提供更優質的系統服務。
(1) 餐廳地圖資訊

 


圖十 餐廳地圖資訊

 

(2) 意見回饋

 


圖十一 意見回饋

 

結語

118即食地圖在2015.06上架後至今已快一年了,推出至今,從單純的回報人數,到新增餐廳、菜單上傳,有越來越多樣化的操作功能及不同風格的版面設計,都讓118即食地圖系統更多元豐富。期間也舉辦多次活動回饋同學們的使用。我們已在規劃下一階段,並參考同學們的建議持續改善。118系統不僅能提供同學用餐選擇,我們期許未來能從同學寶貴的資訊中,提供更有趣便利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