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網路服務帳號

:::
:::
我要申請
※ 帳號申請辦法及流程:
  1. 學生,無須申請,入學時即自動建立。
  2. 教職員工(含研究助理、客座教授、訪問學者、博士後研究人員、單位自聘人員),請先於人事系統報到登錄後,即可申請帳號。
  3. 請上網申請完成後,將申請表簽名後送至計中1樓帳號室。
  4. 網址:
    http://apply.cc.ntu.edu.tw/
我要修改密碼

服務簡介:

因應網際網路發達普及,校內服務亦隨之日趨網路化,許多申請查詢等等傳統式紙上作業,在校內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之下,也已發展出網路版,俾能提昇工作效率,加速資訊傳遞,以及減少傳統作業的往返人力負擔。此外,由於大部分的系統牽涉個人私密性,因此使用者身份認證成為一大課題,目前計算機中心的帳號密碼系統,成為校內各系統最普遍的認證方式。故為了您個人自身的權益,請即至計算機中心申請帳號, 並且妥善保管之,以方便未來取用校內各項網路資源。

服務對象:

全校教職員工生及畢業校友。

帳號分類:

計算機中心目前提供的帳號種類,如下所列:
  • 教職員公務用帳號:用於處理所有與學校相關事務,及做為各項身份認證之用。
  • 學生帳號:用於處理所有與學校相關事務,及做為各項身份認證之用。
  • 單位公務用帳號:用於處理所有與學校相關事務,及做為各項身份認證之用。
  • 校友帳號:方便畢業校友與母校聯絡之用。

帳號期限:

  1. 學生:畢業後電子郵件信箱終身保留。
  2. 教職員工:退休後帳號終身保留。離職後自動刪除。
  3. 帳號使用期限與功能權限說明

帳號功能:

接受校內重要訊息發佈通知、電子郵件(email)收發、個人網頁(homepage)製作、計算機中心電腦教室使用認證、全校版權軟體下載使用非同步教學系統使用、及臺大人入口網內相關校務系統。

使用規範:

網路服務帳號管理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