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歷史照片

:::
:::
 
IBM1620電子計算機
照片來源:國立臺灣大學概況(53年)
  101電子統計機
IBM一六二○電子計算機系統包括一六二○資料處理機(1620 Central Processing Unit),一六二二卡片閱讀打孔機(1622 Card Read-Punch),及○二六打孔機(026 Card Punch)三部份。
 
 
商學系IBM360/20型電子計算機
照片來源:國立臺灣大學概況(59年)
IBM三六○系統採用電晶體與積體電路,二○型具有八○○○個記憶單位(BYTE)。
  電子計算機中心CDC3150型電子計算機
照片來源:國立臺灣大學概況(59年)
CDC三一五○為中等系統,較IBM一六二○型計算機,速率快二○倍以上,記憶器之容量亦大出數倍。CDC三一五○系統之輔助進出設備,包括磁帶機四座,磁盤機兩座。
     
 
計中控制卡(1978)
照片來源:資訊工程學系陳信希教授提供
早期程式是由一組以打卡機打洞的卡片所組成,經過讀卡機程式就輸入電腦執行。通常這組卡片的第一張稱為控制卡(Job Control Card),描述程式撰寫者的學號,所修的課程,和執行權限。
  網路控制中心
照片來源:國立臺灣大學概況(81-82年)
透過FDDI 校園光纖網路及ATM 網路先導測試平台,全校50 餘棟建築物,70 個系所單位完成網路連線,連接TANET 台灣學術網路及INTERNET 國際網路。
     
   
CRAY X-MP EA 14se超級電腦
照片來源:國立臺灣大學概況(81-82年)
民國七十八年獲淮增租超級電腦CRAY X-MP EA 14se 系統,七十九年一月安裝啟用,租期五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