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09

:::
:::
計資中心SSL VPN服務升級!
  • 上版日期:2009-12-28
SSL VPN服務是一種既安全又方便的校外連線方式,本校使用者在非臺大網路環境時,如果需要使用限制臺大IP位址才能享受的服務,例如圖書館電子期刊、計資中心授權軟體下載等校園專屬服務等,便可透過計資中心SSL VPN服務連線回校園網路並取得校內IP位址。SSL VPN是藉由網頁瀏覽器內建的SSL協定,透過資料加密及伺服器認證機制,讓經過網際網路的遠端連線資料傳輸更為安全,而且使用者只需要從網頁瀏覽器就可以方便地啟動SSL VPN連線服務。

SSL VPN連線原理

為因應校內使用者日益增加的遠程連線需求,計資中心規劃提升SSL VPN服務的穩定性及使用數量。計資中心將於98年12月將SSL VPN設備提升為雙備援架構,以兩部設備同時上線運作,確保服務不中斷。同時,也將上線人數提高至可同時容納1000人連線使用。SSL VPN服務目前可支援Windows XP、Vista 32及64位元、Windows7 32及64位元、Linux 32位元,及Mac OS 10.6 32及64位元等作業系統,相關使用說明請參考http://ccnet.ntu.edu.tw/vpn/install.html 網頁說明。歡迎大家多多使用安全便利的SSL VPN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