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1

:::
:::
無線網路知多少
  • 上版日期:2011-08-12

網路科技日新月異,駭客攻擊手法亦也不斷翻新,本中心資訊網路組致力於推廣網路技術及網路安全,是以本年度網路技術推廣研討會內容涵括了網路資訊安全及新式網路技術如智慧手機Android、雲端運算和無線網路相關技術。

本次研討會場次『10001無線網路與智慧手機簡介』與『10002無線網路安全簡介』兩門課程將介紹無線網路的相關技術。『10001無線網路與智慧手機簡介』課程內容將依序由IEEE 802.11(layer1&layer2)、802.11n原理及RADIUS等技術簡介到跨校漫遊、行動上網趨勢等相關服務簡介;而『10002無線網路安全簡介』課程內容則著重於無線網路的安全部份,課程將簡述密碼學,並詳述目前無線網路安全技術所遭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式,希望能藉由本次課程將無線網路的相關技術知識議題帶入您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