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1

:::
:::
郵件查詢系統與新版公文公告服務
  • 上版日期:2011-07-18

郵件查詢系統

過去掛號或國際快遞等重要信件,收件人第一時間無法得知是否送抵學校或系所等相關進度,現在可透過郵件查詢系統取得資訊;收發股同仁及郵務士也可更詳實地記錄投遞情況,確保信件送達收件人手上。

一般使用者查詢郵件

進入系統後,選擇日期範圍與鍵入郵件號碼或選擇收件人所屬單位,按下查詢後即可。
(可由公文系統左上方相關連結進入郵件查詢)
公文系統網址:http://doc.ntu.edu.tw/
郵件查詢網址:http://140.112.162.246/newmail/

新版公文公告服務

舊版公告僅有校內外兩種分類以及公告內容,改版後增加了:

  1. 公告時效:若公告內容有時間限制,會以圖示及文字提醒並告知日期。
  2. 受文者群組分類:提供下列六種分類,讓使用者更有效率辨識公告類別。
    • 2.1 全校各單位
    • 2.2 各院系所中心
    • 2.3 各學院
    • 2.4 各一級
    • 2.5 各指定單位
    • 2.6 單純函轉
  3. 新增受文者資訊:或為校方公文,則一併帶出正副本受文者資訊。
除了公告發送內容提供上述資訊,於系統的搜尋功能中,皆可使用上述欄位做更進一步資料過濾。
公文公告網址:http://ann.do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