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1

:::
:::
您認為Mail 2.0會漏信嗎 ?
  • 上版日期:2011-12-22

一、 說明

目前很多人疑惑Mail2.0到底會不會漏信??這個問題應該困擾著大家許久,主要原因出在於大家對計資中心推出的服務不熟悉所造成的誤解,其實問題原因很簡單,主要是大家在啟動完Mail 2.0服務之後,沒有依照啟動服務步驟,才會收不到信件,所以當您收到啟動通知信之後,請您務必依照本文簡易步驟進行操作設定。

二.無法收信原因

如圖1所示,當您啟動完服務之後,所有信件包括校內及校外都會一律寄到新的Mail 2.0信箱,所以在您啟動完服務後,如果沒有登入新的網址看信,以及沒去變更收信軟體設定,則您的信箱將收不到任何新的信件,收不到信的原因有以下兩點,請大家要特別注意。

  1. 沒有正確登入Mail 2.0網頁- http://mail.ntu.edu.tw/(連到舊Mail 1.0網址)
  2. 沒有更改您收信軟體設定 (例如:Outlook Express、Thunderbird、Gmail、MacOS Mail…等)


圖1 : 啟動服務後信件將全數送往新的Mail 2.0信箱

三. 簡易操作步驟

您在啟動服務時,請依照以下三個步驟進行確認。(請依步驟指示連結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