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1

:::
:::
「100學年度寒假及第2學期資訊應用課程」開課了
  • 上版日期:2011-12-22

本學期詳細課程資訊請上「資訊應用暨進階課程網:http://mis.cc.ntu.edu.tw/register/」查詢
~12/20起開始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偶有同學來電或來信詢問什麼課程適合我呢?或是上完課後覺得課程太難啦,跟不上進度…每個人需求及學習力不同,所以學員上課前還是自己先評估是否適合,以下簡介計中課程的幾個主要分類,供您選課參考。

計中資訊課程主要著重在應用部份,分為基礎課程:文書處理、網頁設計、影像繪圖、動畫設計、影音視訊系列,及進階課程:如資料庫、程式設計、統計軟體、高效能運算系列。

  • 文書處理:一般工作上或課業上要做報告或簡報可以上Word或PowerPoint,若要試算做統計分析圖表或簡單資料處理可以上Excel,一般適合會計或行銷人員。
  • 網頁設計、影像繪圖: Dreamweaver或Frontpage是一般不需要會寫程式即可輕鬆完成網站的網頁編輯軟體,適合網站使用者client端維護。如果要設計美觀的圖像或介面(UI)可以再上Illustrator(繪圖)或Photoshop(影像處理)課程補強。Illustrator及Photoshop本身亦是目前廣為使用的繪圖及影像處理軟體,可以設計logo、名片、海報、網頁圖像元件及進行相片編修等。
  • 程式設計、統計軟體及高效能運算系列是比較進階的課程,一般要有基礎比較適合,如果沒有基礎的話大多會覺得很難。
    • 統計軟體:SPSS是在社會科學研究上的統計套裝軟體,比SAS容易學而且統計功能相當完備,是一般市調人員和大學生寫報告所需的分析工具:SAS軟體主要供各學科統計上的研究,此課程比SPSS難一些。
    • 程式設計:入門可以先上「html 及javascript」戓「jQuery 實作視覺化網路相簿」,是偏網頁client端之JavaScript程式語言,沒有任何基礎的人可先上html基礎課程再來上jQuery的課程比較合適。JAVA、C++等程式課程通常是上比較基礎的內容,適合沒有程式設計基礎但對程式設計有興趣者。
    • 高效能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課程:Matlab, CUDA, Mathmatics等課程通常是有特定領域需求的,而且比較難,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上這類課程,可先到計中高效能服務網頁http://grid.ntu.edu.tw/ 看一下相關介紹。

• 若您不清楚該上什麼課時,可以來電02-33665022或5023或來信洽詢。
• 想搶先一步取得課程資訊掌握先機?請訂閱計資中心教學組電子報~ http://epaper.ntu.edu.tw/?p=view&listi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