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3

:::
:::
Wi-Fi與3G
  • 上版日期:2013-04-02

臺灣目前有二大無線網路上網訊號,分別是Wi-Fi及3G。首先各位要了解你手上的機器是不是有接收 Wi-Fi或 3G 訊號的功能,各位在購買任何3C產品時,請注意看清楚你這台機器的無線網路連線方式有沒有提供 Wi-Fi 或 3G 的接收功能,以免日後你想要利用這二種方式連上網路卻發現買錯了。

臺大校園無線網路: Wi-Fi訊號上網

無線區域網路(Wi-Fi),係以電腦或手機透過無線區域網路卡(Wireless LAN Card),以IEEE 802.11的通信協定連結無線區域網路接取器(Access Point,簡稱AP),達到連接網際網路之目的。Wi-Fi訊號是有使用範圍限制的,只要你離開Wi-Fi連線範圍,你的平板電腦或手機就會失去無線網路的訊號。

目前臺大校園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供校友師長們使用,涵蓋範圍如下列網址:
http://ccnet.ntu.edu.tw/wireless/index.html

3G訊號上網

假如你需要隨時隨地均可無線上網,你可以向各大電信業者申請3G上網。這是電信業者所提供的由消費者付費的上網方式。簡單的說就是利用電信業者提供的 3G SIM卡插到你的平板電腦或手機裡,來達到隨時隨地都可以利用電信業者所提供的3G網路訊號上網的方式。

依場所選擇無線網路訊號種類,可以讓你漫遊網路暢行無阻之外,更可以當個聰明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