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3

:::
:::
全校網頁安全掃描服務
  • 上版日期:2013-05-01

隨著網路的快速發展,網路駭客行為日趨嚴重,網路安全已成為資訊單位非常重要的防守焦點。網路安全掃瞄是網路安全的重要技術之一,對資訊安全管理人員而言,網路安全掃瞄可以幫助資訊安全人員第一時間發現問題網站,並通知該單位網站維護人員立即進行處理,降低駭客入侵網站、竄改或竊取資料的風險。

目前計資中心為臻完善的網路安全防護,採用網路安全掃瞄與防火牆、入侵偵測系統互相配合的運作模式,如此可以更有效地提高網路的安全性、提供安全的網路使用環境。

如果說防火牆和入侵監控系統是被動的防禦手段,那麼網路安全掃瞄就是一種主動的防範措施。透過24小時無間斷對網路的安全性掃瞄,可以第一時間讓資安人員了解網路的使用狀況,在駭客攻擊前先進行防範。計資中心提供自動化網站安全暨惡意網頁掃描的線上系統服務,全校大多數單位網站都在安全掃瞄的監控範圍內,可以有效降低駭客攻擊成功的機會,做到防患於未然。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