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3

:::
:::
請留意廣告、詐騙郵件
  • 上版日期:2013-09-04

網際網路發展快速,網路安全已成為資訊單位重要的課題,駭客行為日趨猖獗,手法不斷推陳出新,使用者自身也必須增加及提高網路安全的意識。

以電子郵件來說,計資中心提供垃圾郵件隔離機制,如下圖,寄件者為postmaster@ntu.edu.tw,可自我管理隔離清單,請參考http://www.cc.ntu.edu.tw/mail2.0/pdf/antispam.pdf

但是駭客手法不斷更新,釣魚郵件也型態不斷演進,如下圖,即是假冒系統管理者,仿冒臺大的收信頁面,騙取使用者帳號密碼。

注意:計中提供的網頁收信網址只會是https://mail.ntu.edu.tw,除了收信登入外,絕對不會要求使用者輸入帳號密碼。

使用這發現垃圾郵件,也可自我去封鎖寄件者,請參考以下教學連結。
http://www.cc.ntu.edu.tw/mail2.0/pdf/WebTrashSetAdv.pdf
http://www.cc.ntu.edu.tw/mail2.0/pdf/OutlookTrashSe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