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4

:::
:::
網路轉播 DIY
  • 上版日期:2014-11-26

身為臺灣首屈一指的大學,當然有豐富的校園活動。無論是「準」諾貝爾獎級的演講,或是校慶、畢業典禮等大型活動,大家都想讓更多人參與,讓不能親臨的朋友們能透過網路「同時」與我們體驗精彩的節目。每年都會有不少同仁或同學,想要找計中幫忙活動的現場直播。但是由於計中的人力長期短缺,目前除了校慶跟畢業典禮外,實在無法提供這項服務。不過,現在除了自己架轉播站外,也可以利用YouTube 現場活動的功能,進行現場直播。

使用iPhone或iPad等設備當然也可以進行現場直播,不過還是建議至少使用一臺筆電加上攝影機,比較能夠勝任需要穩定性的任務。使用瀏覽器以Google帳號登入YouTube後在影片管理員選擇現場活動「新增現場直播」即可。您可以選擇「立即上線」或者指定日期與時間。建立活動後,點選連結就可以取得網址放在網頁上或通知觀眾,連進去就會看到倒數計時。時間開始前打開瀏覽器登入YouTube進入這個網址,活動的時間一到就會自動開始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