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4

:::
:::
手機防毒的基本觀念
  • 上版日期:2014-05-01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的進步有目共睹,使用的人數也越來越多;但手機軟體跟電腦軟體一樣有漏洞存在,且都有可能遭到病毒感染。

個人電腦與一般智慧型手機的架構不同,因此一般手機不會感染到來自電腦上的病毒;但智慧型手機常會與電腦經由USB進行連線,若是個人電腦中毒,電腦上的病毒就有可能傳送到手機上,並且會透過藍芽傳送或是經由網路下載進行散佈;以下簡單介紹幾個讓手機遠離病毒的步驟:

  1. 當使用藍芽接收或傳送檔案時要特別注意檔案類型,以免中毒。
  2. 收到簡訊或是流行的APP(如WhatsAPP、Line)裡好友傳送的訊息,若有網址,請先確定是否是安全的網站再點進去。
  3. 若使用的手機系統為Android,可上網找Android手機防毒軟體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