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5

:::
:::
臺大雲端會議服務~
  • 上版日期:2015-8-5

隨時隨地只要有網路就可以開雲端視訊會議

為了讓本校師生的教學研究相關會議更方便,讓網路取代馬路,計資中心於今年(104年)結合本校單一認證(SSO)系統建置「臺大雲端會議服務」,教職員只要用計中的帳號密碼就可以自動產生雲端會議室,並進行相關的視訊及簡報會議。本雲端會議軟體(Adobe Connect)除支援一般的視訊功能外,並支援桌面分享、上傳文件(支援多種文件格式:pdf、ppt..)等。開雲端會議不必找網管人員來設定,讓本校師職員生在教學研究上,可隨時隨地透過網路開視訊會議(如附圖一)。

申請及使用雲端會議流程

(1)首先要有計資中心的e-mail帳號及密碼,身份為教職員,申請網址https://meeting.ntu.edu.tw (請注意是安全性連線https),輸入計資中心的e-mail帳號及密碼後就會產生申請雲端會議室的主頁面(如附圖二)。
(2)請在申請雲端會議室的主頁面按「新增會議室」之後就可以輸入新會議室的相關資料,包括會議室的名稱、語系(預設為中文繁體,如參與者有外國人可選擇英文,另有日文、法文、德文及義大利文等共六種語系),接著開始選擇會議日期、關始時間及持續時間後即可按「產生會議室」。詳細過程及操作方式請參考教學影片網址:http://ccnet.ntu.edu.tw/adobe_connect/video.html


附圖一:雲端會議服務之示意圖


附圖二:雲端會議服務之登入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