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5

:::
:::
Google 搜尋排序優先檢測服務
  • 上版日期:2015-11-4

智慧型手機其方便性已取代電腦,使用者隨時隨地透過手機來上網、購物、聽音樂、玩遊戲、查詢資料等用途。Google 近期也改變搜尋引擎方式,有支援手機瀏覽的頁面將給予排序優先(行動友善Mobile-Friendly),因此網站在手機內的搜尋排名與曝光率也就顯得重要。

Google提供2各平台網址,供開發者檢測網站是否合乎行動友善(Mobile-Friendly)與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並提供相關問題修正方法供參考。

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
https://developers.google.com/speed/pagespeed/insights/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
https://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mobile-friend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