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7

:::
:::
臺大遠距照護簡介
  • 上版日期:2017-1-11

根據報載指出衛生福利部統計處公布民國103年十大死因統計資料,平均每27分5秒就有一人死於心臟疾病,死亡人數高達19,400(參考資料1)。且台灣城鄉間醫療資源不均、救護人力不足、偏遠地區急救困難等問題,致使心臟疾病的急救更加困難(參考資料2)。

有鑑於此,臺大醫院於2009年8月成立「遠距照護中心」,提供24小時的諮詢服務,並能依病友的個別性給予健康管理,協助處理陣發性或突發性狀況。

相信預防勝於治療,在家就能獲得立即且持續的照護與諮詢,減少疾病復發或嚴重併發症,而得到醫學中心級的居家照護。

遠距照護中心首頁:https://www.ntuh.gov.tw/telehealth/default.aspx

遠距照護中心首頁圖

參考資料1: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00610-%E5%8D%81%E5%A4%A7%E6%AD%BB%E5%9B%A0-%E7%99%8C%E7%97%87%E9%80%A333%E5%B9%B4%E6%A6%9C%E9%A6%96
參考資料2: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