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7

:::
:::
「臺大通-PathFinder」APP簡介
  • 上版日期:2017-2-8

很多人第一次來臺大,在若大的校園裏容易迷路而耽誤了行程。在行動通訊的這個年代,人人身上幾乎都有一台智慧型手機,無論是用iPhone或Android打開地圖(如google map),這時會發現臺大各系館並未標在google地圖上(除了使用臺大地圖外),也無法啟用導航。

為了避免訪客迷路或走冤枉路,計資中心特別開發了「臺大通-PathFinder」APP,來解決臺大校園導航問題。當初在規劃這個APP時,有以下幾個設計理念:

  1. 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能運作,並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通常簡稱GPS)來標示訪客位置。
  2. 以行人的角度來規劃路徑,並採用最短路徑。
  3. 環保理念,並結合YouBike,希望訪客進入臺大少開車,盡量以公共交通工具到達目的地。
  4. 安全校園理念,在APP內建緊急電話及AED的位置。

地圖顯示最短路徑如圖一及地圖顯示緊急電話及AED的位置如圖二

APP畫面
圖一:地圖顯示最短路徑

APP畫面
圖二:地圖顯示緊急電話及AED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