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7

:::
:::
網頁配色檢測工具
  • 上版日期:2017-1-18

網站配色會影響使用者瀏覽意願與停留的時間,配色過程極為繁雜也很花費時間,於是一提到配色往往讓人卻步也輕忽了配色的重要性。推薦一個即時配色的檢測工具,透過工具可幫助使用者更快速找到合適的顏色搭配。

網站
圖1:網站 http://www.dasplankton.de/ContrastA/

該工具也提供即時智能分析指標(圖2),可迅速得知色彩是否符合WCAG 2.0與WCAG 1.0規範(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作為網站內容親和性與易用性的評估指標,對於製作無障礙網頁也很有助益。

WCAG詳細規範可參考網站:
- http://www.w3.org/TR/WCAG20/
- http://www.ogcio.gov.hk/tc/community/web_accessibility/handbook/live_example/

智能分析指標
圖2:智能分析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