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8

:::
:::
資訊安全的好幫手,文字轉圖片不求人(PHP版)
  • 上版日期:2018-3-7

簡介

一般而言,圖片比文字較難被直接截取,舉例來說,若將電子郵件以圖片呈現,可以減少被不肖人士用程式截取後寄送大量的垃圾郵件。計資中心及部分網站均使用類似技術,以提升其網站的安全性。因此,擬將此技術分享給全校教職員生作為學習參考,或是提升其電子郵件或統計數字被直接截取的困難度。

撰寫步驟

1.指定字體

程式碼一
圖一

2.設定圖片及背景

程式碼二
圖二

3.產生圖片

程式碼三
圖三

預覽網址:http://kan.ntu.edu.tw/sample/TextToImageHelper.php

使用建議

PHP也有屬於用來處理文字轉圖片的函式,如imagettftext,而該函式是將引用的字型利用GD繪製成圖片,但因該函式對於罕見字的支援程度仍有不足,而顯示亂碼,建議若有特殊需求時,建議用資料交換(Web Service)的方式讓C#或VB.Net等其他對罕見字支援較佳的程式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