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8

:::
:::
Mail備份方法教學-Gmail備份教學
  • 上版日期:2018-1-31

為提供在校教職員學生及畢業校友信件備份使用教學,使用方法分別為:Gmail備份信件、Outlook設定管理規則和Outlook封存備份等方法,詳細教學說明請參閱: http://homepage.ntu.edu.tw/~nickyyang/mail2.0/usage-Exchange.html,本文介紹的方法為Gmail備份教學。

Gmail備份信件:

  1. 使用前請先確定個人Google Gmail帳號及密碼。
  2. 登入Gmail信箱頁面後,透過【設定】方式至【帳戶和匯入】頁面【新增其他帳戶】。

    系統圖

  3. 輸入要接收的【電子郵件位址】、【使用者名稱】及【密碼】,至NTU mail讀取Gmail寄出的驗證信件,並將輸入【確認碼】填入欄位驗證,即完成Gmail備份信件設定。
    優點:備份至它處,當遺失或誤刪時,不影響Gmail內備份的信件。
    缺點:無法備份自設的個人資料夾信件,只能備份收件匣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