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8

:::
:::
Mail備份方法教學-Outlook設定管理規則
  • 上版日期:2018-2-7

為提供在校教職員學生及畢業校友信件備份使用教學,使用方法分別為:Gmail備份信件、Outlook設定管理規則和Outlook封存備份等方法,詳細教學說明請參閱:http://homepage.ntu.edu.tw/~nickyyang/mail2.0/usage-Exchange.html,本文介紹的方法為Outlook設定管理規則。

Outlook設定管理規則:

  1. 需要準備一個備份信件的資料夾作為保存的信箱(ex. Hotmail、Gmail)。
  2. 在【電子郵件規則】中新增規則後指定目的備份信箱資料夾。

    合照

  3. 勾選【對已經在”收件夾”的郵件執行此規則】,能將以前的信件一併備份,Outlook完成備份信件至您指定的信箱資料夾。
    優點:備份至它處,當遺失或誤刪時,不影響備份資料夾內備份的信件。
    缺點:無法備份自設的個人資料夾信件,只能備份收件匣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