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8

:::
:::
如何有效的整理NTU Mail信件
  • 上版日期:2018-12-26

有沒有遇過想要找一封信件,必須搜尋整個信箱時,總是耗時很久,或是信箱信件總是又多又亂,還需要手動整理,一封一封分類感到麻煩,或是遇到垃圾郵件,卻又無法阻止對方來信,這些都可以利用設定郵件規則的方式來整理個人信箱,透過各種過濾規則,有效的整頓並篩選信件,既容易維護又能增加工作效率。

1.開啟NTU Mail : https://mail.ntu.edu.tw,登入後點選【選項】,在【選項】視窗下,展開【郵件】,點選【收件匣和整/理規則】,並點選符號新增規則。

圖1

2.在【新增收件匣規則】視窗中,輸入規則名稱,條件規則可依照個人需求設定。

範例1:將【校內訊息】移至特定資料夾,將郵件依內容分類,如圖1。
2.1 條件:點選【包含這些文字】按【在主旨和本文中…】
2.2 動作:點選【移動、複製或刪除】→按【將郵件移到資料夾…】

圖1
圖1

範例2:將某個【寄件者】的信件自動刪除,避免看到垃圾信件,如圖2。

2.3 條件:點選【包含這些文字】按【在寄件者的地址中…】【新增寄件者信箱位址】

2.4 動作:點選【移動、複製或刪除】→按【刪除郵件】

圖2
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