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9

:::
:::
Google AMP
  • 上版日期:2019-8-21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是由Google提出,用以加速手機版網頁瀏覽的技術,簡稱AMP,使用此技術後,Google會針對套用的頁面建立快取,所以當使用者從手機搜尋並連結到使用此技術的網頁時,手機瀏覽器可以很快速地開啟快取頁面,實際上則是由google的主機提供網頁檔案。

AMP的組成與限制

AMP是一個開源函式庫,由三大要素組成:AMP HTML、AMP JS、AMP Cache。

以AMP規範撰寫的網頁,在以手機瀏覽器搜尋時,會在搜尋結果的網址前出現一個閃電標示,代表此為AMP網頁。由於此技術會將網頁內容產生後存放於Google Cache,所有內容皆來自Google的快取頁面,適合靜態網頁。

系統畫面
圖:手機瀏覽器搜尋AMP網頁會出現閃電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