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9

:::
:::
新版校內電子文系統
  • 上版日期:2019-4-10

新版校內電子文系統採HTML5重新架構並建置,具有RWD且跨裝置、跨瀏覽器,不再像現行公文系統被侷限於Windows作業系統及IE瀏覽器。收到email通知後,無論用手機、平板、Mac系列主機….等,皆可直接點選開啟閱讀,毋須再使用PC。

查詢方面也加強了關鍵字功能,可使用空格或+/-符號達到 and or not之目的。系統資料庫也已進行效能調教優化,也將自動感應詞庫全文檢索技術納入,面對歷年龐大的查詢資料量,系統整體反應時間至少提升兩倍以上。

將校內電子文通知彙整至每日Email中,直接透過郵件便可開啟公文本文或附件,並有簽收及點閱記錄,透過郵件點閱後視同已讀取,系統不會再重複通知。

配合不同的使用載具,提供個人化設定,可配合螢幕大小選擇要簡易或詳細方式閱讀。匯出功能擴充至四種檔案格式:html、di、pdf、tif,便利貼與加註功能支援圖形輸入(手寫)及文字輸入,以期讓使用者在不同載具上皆能便利使用。

系統查詢頁面提供了熱門搜尋資訊,使用者進入系統時便能掌握目前關心度(點閱率)較高之相關議題。

校內電子文是公文系統重置改版的第一階段,仍有許多改善的空間,且會持續朝跨裝置跨瀏覽器目標邁進,謝謝使用者的耐心與包容。

新版校內電子文系統:https://edoc.ntu.edu.tw/bbs_ntu/login.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