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19

:::
:::
校園魔法地圖新增無線網路連線數與訊號強度
  • 上版日期:2019-12-31

在人手一機的年代,Wi-Fi可說是生活必需品,要如何知道校園裡Wi-Fi連線是否順暢呢?又該往哪去找尋Wi-Fi連線不塞車的地方呢?

2019年11月起,您可以從校園魔法地圖中之Wi-Fi地圖直接了解各建築、各樓層無線網路連線情形(本功能暫時只能在電腦版地圖上使用,敬請見諒)。從分佈於各建物的AP(無線網路基地台)所回報的資料,我們可以知道校總區各區域每30分鐘的無線網路即時狀況。

校園魔法地圖網址:https://map.ntu.edu.tw/,從左側操作選單中,您可以從下拉式選單選擇顯示整棟建築或是各樓層的資料。「連線數」表示當下的連線人數,綠色為連線人數較少,越靠近紅色,表示連線人數較多。「訊號強度」顯示AP所能提供的訊號強度,綠色為訊號強度較強,越靠近紅色,表示訊號強度較弱。

校園魔法地圖頁面
原始資料及資料分析:計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