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1

:::
:::
網路電話申請及使用
  • 上版日期:2021-6-23

本校VoIP網路電話服務目的為提供教職員生,透過網路於各處免費接聽及撥打校內電話,亦可申請使用外撥權限,申請通過後可撥打校外電話。

因應行動化的時代,計中在2020年推出行動化校園語音服務,提供教職員生申請網路電話號碼,不只可以透過手機APP接聽及撥打網路電話、傳送訊息,也可以在個人電腦安裝網路電話軟體(提供Windows及MacOS版),達到更完整的多媒體通訊功能,此外,2021年也推出了線上即可申請網路電話的功能,申請方式更為簡便。

VoIP網路電話申請資格及申請方式:

  1. 開放在校教師、職員及學生申請。
  2. 擁有個人專屬3366號碼或校內五碼分機者,可申請同號網路電話號碼,不具備個人專用3366號碼者(例如,單位小總機內線),由系統分配網路電話號碼。

VoIP網路電話號碼發放原則:

  1. 系統每日與人事資料庫核對,離職或畢業隔日便收回網路電話使用權。
  2. 公務通訊錄上登記3366號碼者,將取得與3366後5碼相同的網路電話號碼(6xxxx)。
  3. 六個月未登入網路電話系統者,將自動回收號碼。

線上申請VoIP網路電話網址:https://ccnet.ntu.edu.tw/voip/?page=voip_apply#1,點選「按此申請」後請選擇登入個人帳號密碼進行申請。關於線上申請VoIP網路電話等相關問題,可聯繫計中諮詢服務,電話33665011,email: bjtseng@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