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1

:::
:::
iNTU線上收費/繳費服務
  • 上版日期:2021-10-27

臺大線上收費/繳費已經推行多年,提供銀行/超商臨櫃、ATM轉帳、信用卡線上刷卡等多元繳費管道,但隨著手機及行動網路使用的普及率越來越高,本平台也應與時俱進推出手機版的服務。

目前臺大iNTU平台已推出線上繳費的服務,繳款人可以用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登入使用;以往在超商臨櫃辦理繳費時需要印出紙本繳費單,現在只要請店員掃描手機上的繳費條碼,即可辦理繳費,節省列印紙本的時間和成本。在線上繳費管道,除了可使用華南銀行線上刷卡的服務外;特別引進第三方支付管道,新添加LinePay繳費服務,目前已經完成連線測試,待校內收費單位與LinePay簽約後啟用。未來繳費管道可以更加多元方便。

鑒於仍有校內單位不清楚校內線上收費的管道,在此推廣本平台委託收費功能。計中早已透過本收費平台整合校內金流,可提供校內各單位線上收費的服務, 且除了給付信用卡銀行等通路的手續費外,校方不收取任何平台使用費。歡迎需要收費的單位可向總務處出納組申請開通線上收費服務。

如有對本平台尚有疑問,可洽計資中心陳先生,校內分機65035;Email: vinchen@ntu.edu.tw

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