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1

:::
:::
2021暑期高效能運算課程
  • 上版日期:2021-8-10

防疫不容鬆懈,學習更應精進!

計資中心力於推動高效能運算服務(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HPC),除提供多樣化的高速計算設施外,在技術支援方面亦不遺餘力。

為協助研究團隊防疫期間,不停下學習嶄新熱門的各式技術的腳步,於2021暑假期間,特別與本校化學系、量子電腦中心及台灣理論計算分子科學學會等校內外單位,持續合作舉辦一系列課程。範圍由目前火紅的量子電腦,涵蓋到科學計算軟體的操作使用,相信對於研究人員均能有所助益,歡迎校內師生同仁及校外產學界先進踴躍參加。

2021課程總覽

序號 日期 課名 內容
1 8/16-17 量子電腦導航 讓有心參與量子電腦的演算法開發者,找到自己能夠切入的點,我們相信量子革命從專業知識變成一般常識會是未來潮流。
2 8/19-20 VASP 在化學及表面催化應用 讓學員們熟悉VASP的計算執行以及應用。並介紹基於密度泛函理論的計算方法,說明如何利用此方法研究吸附分子與催化劑表面的相互作用。
3 8/25-27 量子化學計算軟體 Gaussian 簡介與實務應用 讓學員們熟悉Gaussian的計算執行以及應用。專注基於第一原理 (first principle, ab initio),特別是密度泛函理論 (density functional theory) 的電子結構方法,來計算分子的性質以及反應特性。

參考網址:

  1. 2021高效能運算課程網站
  2. 資訊應用課程網
  3. 高效能運算服務

校內同仁如欲使用高效能運算服務,包含MPI, SMP, GPU, CUDA, Phi, Matlab, Deep Learning, Tensorflow, Caffe等,歡迎與計中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