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1

:::
:::
學生財務支援系統整併獎助學金申請
  • 上版日期:2021-10-1

學生財務支援系統為提供同學查詢助學補助措施平台。此次改版最大的變更為整併獎助學金申請,目前獎助學金申請系統版本較舊,易有效能及資安上的疑慮。重建對於學生可以直接申請,網頁排版亦較美觀;對校務系統內部維運也相對提升資安防護。

主要整併功能為申請、暫存、待交文件列表、列印申請書,簡述功能如下:

  1. 申請:新版表單移除舊版本之導師欄位。依照獎學金後台維護設定勾選項目,自動排列組合產生表單欄位,完成申請會寄送Email通知。(圖一)

    學生財務支援系統圖1
    圖一、新版申請單

  2. 暫存:申請表單如尚未完成,系統提供暫存件,可檢視表單進行修改。
  3. 已送出:完成申請單在「獎助學金申請案維護」已送出之申請表區塊。(圖二)

    學生財務支援系統圖1
    圖二、新版申請單

  4. 待交文件列表:完成申請後,需列印兩份文件,一份為網頁本身之「待交文件列表」(圖三)。一份為[專用申請書],pdf格式。不同獎助學金有不同的專用申請書,有些助學金無專用申請書則不需列印,均依照獎助金申辦規定。(圖四)

    學生財務支援系統圖1
    圖三、待交文件列表

    學生財務支援系統圖1
    圖四、以希望助學金專用申請書為例

以往透過FAO申請獎助學金都是外連網站,可能會遇到再次登入問題,重建一併解決登入及瀏覽器元件不相容問題。所以,請直接到學生財務系統申請獎助學金,體驗便利度提升的申請功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