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1

:::
:::
宿舍無線網路分享器借用
  • 上版日期:2021-12-2

因宿舍內同學反應需要無線網路,計中藉由問卷調查了解宿舍內需求情形後。計中規劃採購無線網路分享器,讓宿舍內同學借用,以提升宿舍內的無線網路服務。目前為試辦計畫,將依照回饋決定是否繼續辦理。110年3月時試辦宿舍為男三、男五。後因疫情暫時停辦。10月開始,於男二、男四、女四、女六再次開放試辦。

計中統一採購分享器讓宿舍同學登記借用,並由計中統一製作設定文件。可解決因設備不同而難以設定的問題,並且能在宿舍使用無線網路。

借用規則及使用條例

  1. 一人可借用一具分享器,並需要負保管責任。
  2. 申請人需先上網填寫申請表,並由住服組確認是否具申請資格。
  3. 申請人本人攜帶證件及申請表到計中及辦理借用手續,會登記學號、寢室房號、借用設備編號。
  4. 退宿時或無使用需求時歸還。(歸還給宿舍輔導員)
  5. 可同時借一條網路線。
  6. 若故障且計中還有備品可至計中更換。
  7. 若遺失或因故無法歸還,需負擔賠償責任可購買同廠牌等價位分享器歸還。
  8. 嚴禁轉借使用。
  9. 借用人需協助填寫回饋表。

借用之詳細資料及安裝說明文件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s://ccnet.ntu.edu.tw/ccnet/dorm.php?page=annou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