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2

:::
:::
到勤差假系統:異常簽到退(忘刷)申請說明
  • 上版日期:2022-2-25

本校教職員/計畫助理到勤差假系統於2021年初完成全新的改版,新版之相關申請及查詢功能皆以RWD響應式設計,以提供與日俱增的行動裝置及跨平台之使用需求;其中,在異常簽到退(忘刷)申請更為了減少過往紙本簽核申請上曠日費時及降低紙張的使用與浪費,在新系統上增加:時段(第1、2組)、原因(可歸責當事人、不可歸責當事人)等選項,綜合近一年以來,同仁在使用上常遇到的疑問說明如下:

撤回校務建言畫面
圖一、撤回校務建言

  • 時段:

新增新增(修正)原(第1組)簽到退紀錄:供當日無簽到退紀錄或需調整修正原簽到退紀錄者補登(修正)用,一般(非多段型)班表者預設使用;

新增第2組簽到退紀錄:供須辦理多次簽到退者(分段工時)使用,即具有多段型班表或其他特殊出勤狀況者使用,若非特殊多段型班表,以預設選項第1組申請即可。

  • 原因:

可歸責當事人:供申請者遇:未帶卡、忘記簽到退等狀況時申請,每年最多得申請18次為限;

不可歸責當事人:供申請者遇:停電、網路斷線、系統故障、新進人員、憑證申請或補辦中、出差或在外辦理活動等狀況申請,此一選項即取代原紙本申請,簽核流程至一級單位主管。

此外,因異常簽到退(忘刷)申請在超過一定申請明細時,容易因某筆申請內容有誤所造成之寫入錯誤問題;故單次申請有限制筆數上限,建議每次申請時以「單週/10筆」明細送出申請資料,避免因單筆內容錯誤,導致其他申請寫入紀錄時所引發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