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2

:::
:::
校級教室全面支授Wi-Fi 6無線網路
  • 上版日期:2022-9-21

簡介

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在製訂無線區域網路規格時,係採用IEEE 802.11編號,如:802.11b、802.11a、802.11g、802.11n、802.11ac及802.11ax代表發展階段中的發表年份、支援頻段及傳輸速度。但是一般使用者很難看出那個規格比較快,於是Wi-Fi聯盟後來就依發展的時程,重新取名為Wi-Fi 1、Wi-Fi 2、Wi-Fi 3、Wi-Fi 4、Wi-Fi 5及Wi-Fi 6來對應上述的802.11規格。而Wi-Fi 6即為IEEE 802.11ax,是目前速度最快的協定,同時也向下相容Wi-Fi 1至5。Wi-Fi 6(IEEE 802.11ax)實體層(PHY)已超過1G,可有效解決熱點問題。

校級教室升級為Wi-Fi 6

本校因疫情緣故,很多課程採混成(實體/線上)教學共存,為提供本校師生一個良好的教學與學習環境,111年度暑假將校級教室(普通、博雅、新生及共同教學館)的無線網路升級為Wi-Fi 6,若上網設備有通過Wi-Fi 6認證(如圖一),就可以使用高速的Wi-Fi 6無線網路。

Wi-Fi 6標誌
圖:設備通過Wi-Fi 6的標準測試,即可在商品上放這個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