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

焦點新聞-2023

:::
:::
圖書館等熱點全面支授Wi-Fi 6無線網路
  • 上版日期:2023-9-7

校園Wi-Fi現況

為掌握師生使用無線網路現況,計資中心利用ELK(Elastic Search, Logstash及Kibana)做大數據分析,結果可參考計資中心網路組的網頁。從圖一可得知目前每日有超過三萬個以上設備使用校園無線網路,總流量超過5Gbps。而Wi-Fi 6即為IEEE 802.11ax,是目前速度最快的協定,同時也向下相容Wi-Fi 1至5。Wi-Fi 6(IEEE 802.11ax)實體層(PHY)已超過1G,可有效解決現況中較多人上網的熱點問題。

圖書館等熱點升級為Wi-Fi 6

計中於111年度暑假將校級教室(普通、博雅、新生及共同教學館)的無線網路升級為Wi-Fi 6,112年暑假又依現況(圖一)的熱點分析,將總圖書館、社科院圖書館、福利社、第一活動中心、語言學習中心、思亮館實驗室及行政大樓..等熱點升級為Wi-Fi 6的高速無線網路。

本校Wi-Fi現況
圖一:本校Wi-Fi現況